close

 

IMG_4663

這次的四川之旅規劃了有兩個月之久

一直以來對中國沿海的城市還是熟悉的

反而像是四川這樣西部不靠海的內陸,能夠認識的機會也就相對不多

恰恰也因為這個原因,讓這次的四川之旅蒙上了一層神秘的面紗

 

這次搭乘的航空公司是慕名已久的:四川航空

之前在爬文查資料的時候,一直跳出四川航空的空姐很漂亮這些關鍵字

當然這不是我選擇四川航空的主要原因XD

 

主要還是因為可以從松山機場直飛成都雙流機場,這點對我來講就整個就是超方便!!!

一個從市區飛到市區的概念,常去東京的人就知道成田機場跟羽田機場的差別

對於我這種很不想把寶貴的休假時光花在交通上的人特別適合!!

 

IMG_4665

 

搭乘航班:3U8977

17:45(TSA松山)→21:35(CTU成都)

這個時間點也沒什麼可吃的,先吃個牛肉可頌裹裹腹

我現在滿腦子都是四川的美食,機場那些美食都是浮雲,都是眼睛業障重,不看不看

 

IMG_4667

 

 

經過漫長的等待終於登機了!!! (到底是多迫不及待)

IMG_4669 

台北松山機場迎接起飛的美麗夕陽

IMG_4670

 

 

一定要說一下川航的空服姐姐們都超漂亮,名不虛傳(X)

一定要說一下廣播他們會有一個口音就是:美膩(麗)川航,真的讓我印象深刻(O)

一定要說一下,川航的服務真的不錯!每個空服姊姊都超友善!服務也都很好!

 

IMG_4673 

美膩(麗)的川航空服姐姐發給我的機上餐是台灣口味的餐盒

我選的是豬排主餐

對於我這種廉航已經搭到麻痺的高容忍搭乘人士

搭上一般正規航空,能有位置坐還有東西吃已經很開心了!

然後吃到一半就看到空服姊姊拿出川航獨有的辣醬

四川人吃辣椒的習慣幾乎已經成為代名詞

而在機上有這樣這服務雖然特別,但也不會令人感到特別驚訝

這罐神秘的辣醬,其實就是貴州知名的老乾媽辣醬,配甚麼都好吃也不是特別辣

很快就被索取完了!!

IMG_4677 

飛機飛了三個多小時,終於降落在四川成都的陸地

一個人旅行那種自由的興奮感

完全蓋過所有的不安及烏漆媽黑的夜空

IMG_4678 

雙流機場的海關其實還蠻友善,跟我本來想像的不太一樣

但我還是被這個手扶梯給幽默到了,這是某種裝置藝術嗎?

可以有專業人士告訴我這是什麼意思嗎?

IMG_4679 

一出海關就感受到四川的熱情跟友善

IMG_4681 

雖然機場不是很複雜,但是我為了找十塊錢的接駁車還是繞了一下

後來走一走看到川航有免費接駁到市區的車

但是經過詢問之後我的艙位是屬於特價艙位,沒有提供接送的服務!

IMG_4682 

走了一段路之後終於找到十塊錢的市區接駁車搭車處

這邊同時也會有許多黑車的司機在攬客

雖然我知道也有計程車可以坐

但我就是想體驗看看最便宜的接駁車坐起來是怎麼樣

會有黑車司機一直在你旁邊抽菸,一直嘴接駁車要等很久我們這裡差一個你要不要坐

IMG_4683 

這張車票用現金或者支付寶都是可以買的

這條路線是:機場專線一號線

我是直接從起點成都雙流機場搭到終點岷山飯店,完全不會下錯站的概念

整個車程差不多四十分鐘,車子坐位剛好能容納我跟我的52L登山背包

 

下車之後直接用百度地圖導航到最近的錦江賓館地鐵站 (千萬別用GOOGLE MAP,在中國根本只有看圖的功能)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順帶一提

我的手機網路是用遠傳的漫遊服務,單日$199吃到飽,可以直接翻牆使用各種你本來在台灣用的所有軟體

我有爬文過還有另外一種是叫中港卡,就是有限制流量但是一樣可以翻牆

考量到方便還有我很懶,而且中港卡也沒便宜到哪去,還要在網路上購買寄送,非常麻煩

所以我就直接採用漫遊的方式上網,簡單粗暴易懂

不過回台灣收到帳單,瞬間GG 

記得出國前,致電客服中心開通國際數據漫遊的服務,不然我不知道能不能在中國直接使用

IMG_4685 

 

據說這個錦江賓館是一個老牌的五星旗飯店

 

 

IMG_4687IMG_4688IMG_4691 

在中國的大眾運輸工具好像都要做安檢,但是成都檢查的人員都很客氣

主要是液體的都要給他檢查,所以我的噴霧、保溫杯、飲料都要給他看

不過第一次還是有一點手忙腳亂

 

後來幾天會把這些東西都集中在小背包可以讓安檢人員一次檢查

 

於是我的單槍匹馬四川之旅就開始了......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superh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